close

回到「空、無、零」的狀態 每件事都是完美的

不斷重複「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中過往的訊息,把它歸於接近「零」的狀態。

年 輕的時候很怕跟老人家相處,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似乎聽到對老人的形容總是貶多於褒。雖然與年長者相處的機會不多,但以往的我總是敬而遠之。套句修.藍博士 所說的,那都是來自我們過去的記憶所引起的。他所說的記憶,並非只是我們出生以後才累積的個人記憶,他所謂的記憶是「宇宙誕生至今所有生命體所經歷的記 憶」。

這下問題可大了!

還好,修.藍博士又說,透過新的經驗,只要用四句話就能把舊有的記憶清洗乾淨,讓記憶體歸於零。當一切回到原點的時候,你就是一個清新、自由的人了。

是的,其實我那舊有的記憶,早在多年前,在遇見幾位可敬的老師時,就已經清理乾淨了。今天,眼前出現的這位是一位讓我渴望擁有其丰采的長者。他清新、脫俗、健康、開朗,調皮、可愛,有智慧又迷人—我喜歡他的模樣。

高 齡七十二卻是一臉頑皮樣,課程中,他總會問學員:「有誰還有問題?」當學員提問之後,他會說:「你一直問,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你只要清理就好了。」待學員 坐下來之後,他又繼續問:「還有誰有疑問的?」我心想:膽敢還有人敢問嗎?有趣的是,馬上又有人舉手,開口又是一連串問題,想當然爾,他那調皮的模樣又 說:「一切都是你的問題,你繼續講,問題就不會解決,安靜,清理自己吧!」學員靦腆坐下之後,博士又開口問:「還有誰有問題?」大夥兒就又笑成一團。

博士頭上戴的棒球帽,說是要清理那裝滿知識的腦袋。

在我看來,修.藍博士是一位極優秀的知識分子,他的優秀在於他了解知識為人帶來的限制與障礙,只有當人回歸純粹的零時,所有的知識、智慧才能真正顯現祂的自由與浩瀚。

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榜樣,讓人願意跟隨他們的腳步去釋放那些常年累積的塵埃。修.藍博士在醫院執業時,只是對著患者的病例,念那四句話,五年間,院內所有 犯重刑的精神病患都痊愈了。他的持續清理,療癒了所有的病患,最神奇的是,他從未與這些患者照過面。

這是天大的好消息。這表示,只要藉著這四句話清理自己,那些你所關心的人,就算這輩子你再也見不到對方,也會因為你的清理而好轉。

就在我們讀這篇文章之前,想一想我們關心、愛的人,心裡默想「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一切錯誤,都將洗刷歸零。

現在,就讓我們從零的狀態裡,閱讀接下來的文章。

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

* 將夏威夷傳統療癒系統「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ITH)推廣至世界的心理學權威
* 曾在夏威夷州立醫院任職時,治癒了整個醫院所有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 目前以聯合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首,在世界各地從事相關演講、講座活動
* 著有《零極限》《零極限之富在工作》《內在小孩》等

我在這裡唯一的目的或方式就是清理、放掉我個人的障礙,這樣,就能讓其他人也放掉他們的障礙,讓每個人內在的獨特才華展現出來。

當我們對某件事情不悅,產生不好的情緒時,就馬上清理,讓它走吧!當你這麼做,就在當下,全世界的人都會因此變得更輕盈一些……

賴佩霞:修藍博士,我們只聽說「荷歐波諾波諾」源自夏威夷語言,但並不了解它的意思及意涵,這是一種祈禱,或某種夏威夷傳統的儀式嗎?

修.藍博士:「荷歐波諾波諾」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就這麼簡單。一切都在自己內心裡完成。簡單的說「荷歐」(Ho’o)在夏威夷語是『導致』的意思,「波諾波諾」(ponopono)是「完美」,「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使之正確」或「導正錯誤」。

古時候夏威夷人認為世上所有的問 題,都是因為人們的潛意識不斷重播過往的記憶所造成。人之所以煩惱、不快樂都是因為不斷回想過去的記憶所引起。所以,只要重複地說或想「對不起」、「請原 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裡的資訊,釋放掉那些負面能量之後,即可回到淨空的狀態裡,這樣問題就會自然消除,非常直 接、簡單,不用透過任何人。早期夏威夷人必須透過專門的祭司,來驅走那些記憶,現在,你可以是自己的祭司,用「荷歐波諾波諾」方法,清理自己的潛意識,讓 自己回歸純淨與完美。

簡單四句話 讓自己回歸純淨與完美

賴佩霞:你認識莫兒娜(荷歐波諾波諾新版創造者)的時候已經是個在醫院執業的諮商師,對你而言,學這套方法之前和之後有什麼改變?當時就開始教別人如何清理潛意識了嗎?

修. 藍博士:當時我正面臨生命上的一些難題,我聽說有一位「奇蹟的締造者」在教課,我就報名參加了莫兒娜女士帶領的工作坊,三個小時之後我就離開了,我心想: 「簡直是胡說八道!」但一星期後我又回去,我必須再次付費才能去聽她的課。再一次,我覺得:「太簡單了。」於是,我又走了,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三次。我是個 很理智的人,對於這顆受過嚴謹教育訓練的腦袋來說,這太簡化、太不合邏輯了。但是,她說的某些話打動了我的心,內在有個聲音告訴我,「回去,要回去。」

「荷 歐波諾波諾」需要全然的信任。當我察覺到我的身體、心理或情緒上有任何問題,就立刻進行清理,只要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就好了。每當我做了這樣的清理,神性會自然的中和掉或淨化掉那些痛苦的思想和記憶,事情就會變得平靜,想法也不再具有攻擊性。了解之後,我發覺我需要做更 長時間的清理。就這樣,從一九八二年到一九九二年間,我都待在莫兒娜女士這位靈性導師身邊。

賴佩霞:之後你就開始教授這套方法了嗎?

修. 藍博士:沒有,在我做諮商師時並沒有主動去教這套方法,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起完全的責任時,那麼你所有看到的、聽到的、 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自己的責任。因為它之所以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就是要讓你去面對,你所需要的只是清理自己就好了,而我就只 是清理自己。 

賴佩霞:你曾經因為這個方法太簡單而離開,如今可能也有人跟你當時的反應一樣,很難讓自己相信,只要清理自己的心,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這種說法。現在,你如何把這樣的訊息傳遞出去?

修. 藍博士:聽起來這已經是個預設立場,認為人不容易相信這個方法。是我們的想法把自己給堵住,也把其他的人都堵住了。因此,有這樣想法的人,可以針對這樣的 想法做清理。清理完之後,離開的人自然就會回來。我在這裡唯一的目的或方式就是清理、放掉我個人的障礙,這樣,就能讓其他人也放掉他們的障礙,讓每個人內 在的獨特才華展現出來。

我的一個朋友,對計程車司機總是懷著一些負面的想法,她總認為司機就是會為了想多賺點錢繞遠路。但當她了解這個方法之後,她願意針對這個問題做清理,放掉自己原先設定的評斷。後來,竟然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還幫她找到一間低於市價三分之一行情的辦公室。

把 以往殘留在腦海裡不愉快的記憶做一番清理。當我們對某件事情不悅,產生不好的情緒時,就馬上清理,讓它走吧!當你這麼做,就在當下,全世界的人都會因此變 得更輕盈一些,他們在無意識中,也會跟你一起把不愉快的記憶放下,每個人都會因此而離他們的夢想更近了,大地之母也會感覺到被人們所疼惜,這一切都是因為 你的清洗才發生。現在,或許某處有個女人正在生產,透過你的清理,她的生產過程變得更順利了。也或許因為你在這個當下沒有做清理,她就必須經歷她原先所設 定的難產過程。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我要負起的責任,這是真的!

沒有期待是非常重要的事。當不期待任何結果的時候,我們才會處在自由的狀態裡。

當你對金錢做了清理,你就會擁有它,當你接受,宇宙就會給予。只需要不斷清理自己,不斷的說「我愛你」,金錢能量就會流動,開始靠近你。

回到「空、無、零」 事情就會回到正確的位置

賴佩霞:有些人之所以要清理,是因為事情不如己意,希望透過清理之後,就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經過清理,如果事情還是沒有照自己的意思發展,就會失落。關於期待落空,你有什麼想法?

修. 藍博士:沒有期待是非常重要的事。當不期待任何結果的時候,我們才會處在自由的狀態裡。我們並沒有能力改變事情發展的結果,就交給神來決定什麼東西該改 變,什麼東西不該改變,我們就放下那些我們該放下的吧!對我來說,我對結果毫無興趣,我感興趣的是回到「空、無、零」的狀態。這樣,每件事都是完美的。如 果你覺得不完美,是因為在你的資料庫裡儲存了一些阻隔完美的記憶,就把它們清理掉。無論如何,我們都是在討論我們自己、看到我們自己,那才是唯一問題的來 源。 

賴佩霞:談談財富跟心靈的關係,人們要如何才能致富,享有富足、完整的生命?

修. 藍博士:是什麼阻止了金錢流進來呢?唯一的問題是「我們的記憶阻礙了錢的到來」。當你對金錢做了清理,你就會擁有它,當你接受,宇宙就會給予。是那些一直 播放,感覺金錢遙不可及的記憶,阻礙了金錢的到來。只需要不斷清理自己,不斷的說「我愛你」,金錢能量就會流動,開始靠近你。但是,當你處在過往記憶的匱 乏裡,財富就被檔在門外,金錢也就無法靠近你。

其實人們困在金錢上的記憶相當多,當你自己清除了那些負面記憶,也幫每個人清除掉他們在金錢上的障礙。所有的掙扎,都不會有用,都沒有意義。只有清理、放下,讓負向能量化成零,光才能進來。

因此,當我到一個地方,當人們開始談論金錢的問題時,我會自問:「我內在發生了什麼,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有什麼是我需要去清理的」。然後,我就清理自己。

賴佩霞:當家人、朋友跟你訴說他們的問題時,你都怎麼回應?

修.藍博士:在他們來之前,我就先清理,不斷重複「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這幾句話,就能清除我們潛意識中過往的訊息,把它歸於接近「零」的狀態。當他們來找我的時候,所有的問題就已經解決了,就這麼簡單,問題就這麼簡單。

當我們處在零的狀態,靈感會自然浮現,他們就會因此而得到任何他們需要的東西。已經有太多人的心理在受苦,我不想在那些苦上加值或做任何貢獻,我甚至不去想、不去討論那些受苦的事情,特別是關於這些令人擔心的事情,我根本不去加碼。

每個人都是完美的,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清理那些重播的記憶,才能讓靈感及神性意識流入自己的內在。我們必須做的事情,就是愛自己,這樣所有事情就會回到正確的位置,我們就可以擁有富足的生活,每個人也都會快樂起來。

賴佩霞:談談一些人在清理自己之後所發生的變化?

修. 藍博士:在東京有個日本大珠寶商,他跟家人、孩子一直有相處上的問題。公司業務繁忙,讓他根本無法兼顧家庭。於是,他找到我,希望能清理掉那些紛爭。在清 理的過程中,他找到一個方法;他把公司轉成一家由員工共享股份的公司,員工們都自動投入更多心力,他因此有了較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雖然身為公司的負責人, 但他不再是那唯一必須解決所有問題的人了。 

另外有個朋友,在東京一家很大的百 貨公司上班,他對工作沒有熱情,生活也沒有了目標,他找到我,清理之後,他變得比較開朗,也找到未來的工作目標。後來,他成為一位建築師,為自己設計了新 的家。他在事業和個人生活上找到了平衡,相較於他第一次來的時候,現在的笑容變得不一樣了。

女性非常重要,她們的創造是無遠弗屆、沒有界線、永無止境。

當女人開心、快樂了,所有面向跟可能性都全部打開。

賴佩霞:大家都要來找你來清理,怎麼辦?

修. 藍博士:人在尋求協助時會去找老師、諮詢師,其實,人真正要依靠的是自己,不是任何上師。清理要從承認自己必須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開始。在這裡,我們只要 能愛自己就夠了,愛自己就表示要持續清理,清理我們的資料庫,當你能夠放掉那些舊的資訊,就會有新的空間讓新的東西進來,然後,所有完美就自然可以展現。 當你說這四句話的時候,你的靈感,你新的道路就會自動展開。

賴佩霞:最後是否能對《魅麗》的女性讀者們說些話?

修. 藍博士:女人孕育人、創造人,所有的生命都來自女性。女人也創造了財富、給予生命。越清理,女人就越快樂,越能獨立活出她們自己的生命。男人會跟隨女人, 女人快樂了,男人就不會有財務上的問題。反之,如果家裡的女人充滿憤怒,男人什麼都做不成,女人會把負面情緒傳給男人,男人又將這些負面能量擴大到公司、 政府和國家。因此,女性非常重要,她們的創造是無遠弗屆、沒有界線、永無止境。當女人開心、快樂了,所有面向跟可能性都全部打開。

《魅麗 雜誌》也要帶領女性走向讓女人快樂的方向。首先,雜誌本身渴望被你所愛,當你清理了你自己的時候,讀者們都會得到她們所需要的。你做這個練習,對你的雜 誌、讀者和廣告客戶說「謝謝你」、「我愛你」,你的廠商將會找到正確的工作方向,而你的讀者也將變得更富有、更自在、快樂,她們會活出她們自己的完整。你 會發現,有更多的人喜歡你的雜誌,甚至男人也會買來看,或訂購給她們的女人閱讀。

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

* 原本是古代夏威夷人傳統的解決問題方法,被譽為「夏威夷州寶」的莫兒娜.納拉馬庫.西蒙那女士以此為基礎再根據自己的靈感,發展出可活用在現代社會的「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SITH)
* SITH因「零極限」一書而備受矚目,目前已在世界各地實行推廣,並在各種國際會議和教育機構中被介紹過。

 

 

 

*轉載*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1398&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聖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